wet blanket

每天都在发现帅哥

【星铁】我多么想成为你的鹿

配对:Peter Quill/Tony Stark

看完预告后的超短爽文。(...)





Peter Quill从来没见过Tony Stark焦头烂额的样子。

准确地来说,在灭霸对地球造成的威胁渐渐膨胀前,两人其实从未照面过:他是穿梭行星与虫洞间的宇宙旅客,飓风一样匆匆奔过而不愿停留。Peter曾在很多人口中听说过或正义伟大或淫靡昏庸的Tony,却不曾耳闻过他那双好像有糖浆胶着在眸底的褐色眼睛。

那举世闻名的眼睛凝固着聪慧的芒锋,坚毅的宽容和挣脱的胆识,极少人见过当它沉浸在焦虑与悲伤里时,是怎样一番情景——Star Lord现在是其中之一了。

Tony刚刚伏在案前,听到脚步声才将肩膀旋转微弱的几度看向门边。Peter与他对视时,能感觉到他想对自己笑,哪怕是扯扯嘴角勾出一个僵硬的弧度也想表示礼貌。可他没有这么做,因为他有点力不从心。


“嗨。”Tony微启唇瓣,从牙缝里挤出一个音节来。

“嗨!”Peter抱臂倚靠在门框旁,挑挑眉露出友好宽慰的笑容。

接下来是默契的沉默。

“......对不起,今天的待客礼数太怠慢了。”Tony道歉道。“我累得就像一摊破报纸。”

“你不用道歉的。”星爵连忙补充道,“我们都知道你累。”

“其实我的本意也不是道歉,因为我确实没做错什么。我主要想表达——地球人真的很有礼貌。因为他们会为——不是他们的错的事情道歉。”他坐在转椅上自语似的连说一大串,然后靠在椅背上偏头看看他的人。“Well,其实我在讲笑话。”

“我听出来了哦。”Peter颔首捧场样的轻哼一下。

“不,你没有听出来。”

“你休息一会吧。”

“我正有此意。”Tony将笔夹到书缝间迅速站起身,叉着腰面对着星爵。




“如果你有一匹鹿的话,你会快乐很多的。*”

Peter吞咽唾液,装作严肃对他煞有介事地说。


“......你说什么?”

“我靠,为什么从来没人听懂这个笑话呢。”Peter泄气地一甩胳膊。

“我听懂了。”Tony边说边把自己扔到床上。“它听起来不像个笑话。”

“你说得对。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

我多么想成为你的鹿。


FIN.

*鹿(deer)的意思是亲爱的(dear)。

评论(2)

热度(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