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t blanket

每天都在发现帅哥

【POI】【RF】一块方糖

配对:Reese/Finch

小甜饼。



“可是我觉得你更适合这份卧底工作。”

Reese对着耳麦那边的人,语气轻佻上扬,抱怨似的缓慢开口。他戴着看起来与他气质不搭的金丝框眼镜,上身搭配件读书人平日出门会穿的长款深咖色高领风衣,一看,就是有人费尽了心思想要将这位前特工打扮成学者模样。

“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做,麻烦你了,Mr.Reese.”

Finch端坐在电脑前,说话时把每一个单词都咬得很清楚。对书店的结构分析又分析,他一定要保证无论什么情况下,前特工都能全身而退。他们不需要多几道伤痕,来刻意展示自己“刺激”的阅历。

他们的新号码William Black,在王冠大道经营一家书店,Reese正坐在书店澄亮落地窗旁的沙发上,窗外景色看得一清二楚,很显然店内一部分人的举动俯仰也能被外边路人尽收眼底。

“没有前科没有仇家,有一个妻子前年去世了。还有一个很可疑的银行账户...”

“说。”

“被国家银行保护,藏得非常隐蔽,防火墙很难攻破但是——我搞定了。

“这个账户每个月都会多出大笔存款,而且每次都从不一样的地方进行汇款,最近一笔是60万美金,来自印度。”

“噢,黑帮洗钱,这种人很好办。我去把William揍晕,绑给Lionel,正好顺便把他们团伙都抓起来。”

“...虽然我不支持那么暴力的做法,但是这确实最方便了。”

Reese将手中牛皮书随意撩在面前的桌子上,用手指把眼镜戴正,才大步迈向正在前台忙碌的目标。

“请问我能为您...”

Reese攥紧书店头对准号码的鼻梁狠命砸下,换来他的尖叫惊动了店内顾客,Reese四下环顾后确保这人没有秘密保镖,于是拎起名叫William人的工作服衣领,不顾求饶和惨叫,把他的头撞向书桌拐角的坚硬处,丝毫不给他说话的机会。套话应该是属于Lionel的任务。

前特工依旧在警力赶来前就消失在事发现场。



Lonel坐在灯光惨白的审讯室里,一脸黑线用眼睛余光来回打量还在昏迷中的William,撇撇嘴无奈地走出去,来到警厅阴暗处给Reese打了个电话。

“麻烦以后您能不能下手轻点,那男孩到现在还没醒,你要是把他脑子打坏就闯大祸了。我现在都开始同情他了。”

“你肯定有办法让他醒过来的,对吧Lionel?”

Reese正与他的老板面对面坐着,手中咖啡尚还温热,直到Lionel的电话召唤,Reese才停止一直眯眼含情脉脉盯着老板看的恶劣行为,语带懒散和少许讽刺回应对方的插科打诨。他的眼神又重回小个子身上,时不时飘忽向他手中的菜单。

初春时节,玲珑煦暖的澄黄色阳光横溢过窗棂,Finch好想只沐浴在光霭里的山雀,清脆的雀啼在温软空气当中,划出坚毅动人的弧线。Reese轻靠椅背,感到周围时间突然松弛下来,窗台几朵可爱的玫瑰让四周轻香浮溢。他很喜欢盯着他的好搭档,他恨不得把那位小个子装在眼睛里。Finch埋头很久不说话,气氛却也不显得尴尬,两人沉浸在默契的沉默当中。 过阵子Reese像实在憋不住一样,说话之前还别扭地在座位上动了会儿,之后才双手合十撑起下巴,轻咬舌尖软绵绵地开口。

“新号码就让姑娘们去做吧。”

“你有什么安排?”

“我想跟我的老板培养一下感情,万一以后事业遇到瓶颈,也许还能靠这方面保住工作啊。”

Reese眨眼期待回答。

“...那就去吧。”


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